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葫芦站团支部双创双控活动有实效

2015-07-13 17:1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芳

葫芦站团支部虽然只有12名青工,却依托葫芦站“惠风和畅”文化平台,扎实开展“学技对标、双创双控”活动,先后被呼和浩特铁路局团委、呼和浩特铁路局安全监察室命名为2014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全生产先进团支部。

葫芦站团支部所在的葫芦站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站下属的一个四等小站,这里作业繁忙,日均接发车110余对,防错办安全压力全路数一数二。这里青工占全站人数的50%,青工的整体素质,直接关系着葫芦站的安全生产。

葫芦站团支部以开展“学技对标、双创双控”活动为载体,通过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开展安全风险警示教育、两违分析控制、岗位技能练兵、“五斜攻关、青年安全文化等各项活动,培养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青工队伍。

葫芦团支部有的青工设计出了带站场图的《中间站调车作业通知单》,有的青工提出了对控制台上分路不良轨道区段上的相关道岔加锁接发列车防错办合理化建议,有的青工第一次参加全局技术练功比武,就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有的青工发挥计算机特长制作了集宁站历年事故案例演示动漫,有的青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呼和浩特铁路局调度所,有的青工成长为中间站站长助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