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天气送慰问 一份关爱暖人心——奥布公路第二合同段给劳务工送藿香正气水

2015-07-11 22: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峰

 自进入7月份以来,G314线奥布公路各标段工地进入高温天气,每天最高温度达到45度以上,烈日像火炉一样炙烤这片大地,紫外线也格外强烈。持续不断的高温,加之每天恒久不变的大风,飞沙扬尘,气候干燥。风沙之中,高温炼烤,高强紫外线下一线施工人员依然坚守在各自的阵地,不屈不挠,挥汗作业。为表达对现场人员的关爱,7月10日下午,中铁航空港一公司G314线奥布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部组织给各工队送藿香正气水,该项目上级公司纪委副书记王建军也亲临现场,共同给奋战在施工一线工人们送去问候和关怀。

7月份是施工的黄金期,面对资金困难,材料短缺,该项目领导班子主动出击,提前谋划,与奥布指挥部沟通,同材料供应商协商,确保施工生产不受影响。同时项目部确定施工重点以制架梁为主线,攻克克克牙热一桥13#墩重要节点为架梁扫除障碍。该项目现场路基施工、桥梁上部作业、隧道施工、制架梁作业有序开展,现场作业人员精神高涨,施工生产积极性高,整体形象进度进展良好。

为做好高温天防暑降温工作,预防高温中暑,确保一线人员身体健康,该项目在6月开展夏日“送清凉”后又给各工队送去藿香正气水,在炎热干燥的夏季给工人们送去一份慰问和诚挚的问候。项目部同时制定夏季防暑安全措施,避开烈日和风沙时段,洒水车不间断给施工便道和施工现场洒水除尘。7月份也处于盖孜河汛期,气温上升四处山上冰雪融水不断汇流到盖孜河使河水上涨也异常浑浊,咆哮奔流的盖孜河肆无忌惮的冲刷河床。在汛期来临之前项目部提前制定防洪应急预案,联系布伦口水电站以及盖孜村驻村干部,随时掌握信息,确保现场施工安全。

收到藿香正气水的农民工们高兴的讲到:“感谢项目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时刻惦记着我们,送来正气水真是雪中送炭。”通过送慰问活动,更加激发了一线工人的斗志,鼓足了士气,稳定了人心,为项目下一步施工生产提供了有效保证。

同时该项目医务室也准备了消炎、感冒、降暑类药品,为工人们提供方便和服务,消除农民工的后顾之忧。

深入现场给各工队发放藿香正气水.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