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 路成都铁路局命名首批“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5-07-11 07: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若欣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为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路局创新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近日,局工会下发通知,将成都动车段“雷立劳模创新工作室”等7个创新工作室命名为首批路局“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为企业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具备高超业务技能和创新工作能力的各级劳模及先进人物为创建主体,由劳模“担纲领衔”、专业技术骨干和优秀职工“唱主角”,以生产经营活动、技能人才培养和攻克工作中重难点问题为主攻方向的创新工作平台,通过劳动模范、优秀职工引领示范,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知识崇高、劳动光荣”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特别是在企业生产、技术攻关、发明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单位发展后劲、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4年下半年,路局依托丰富的劳模资源和坚实的人才基础,启动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全局“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不断拓展、扎实推进,逐步建成了一批与企业发展相适应、与企业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具有鲜明特色、管理科学、运作规范和较强创新能力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职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创造了条件,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经局属各单位推荐、局工会实地考察,决定命名成都动车段“雷立劳模创新工作室”、成都北站“洪杰劳模创新工作室”、重庆机务段“卿太刚劳模创新工作室”、贵阳机务段“徐建涛劳模创新工作室”、贵阳供电段“龙昌富劳模创新工作室”、成都北车辆段“刘永技术创新工作室”、重庆西车辆段“伍洪章劳模创新工作室”7个创新工作室为首批路局“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了解,路局已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列为长期的重点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创建一个”的思路,详细制定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规划和创建标准,下达了创建工作指标,力争到2016年底在全局形成各主要业务系统全面建立起“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良好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