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备战侯西线电气化开通运营

2015-07-11 06: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金华

(通讯员宋金华 白鹏)7月15日10时,侯西线 (侯马至禹门口)新建接触网将进行送电,实现电气化开通运营,这意味着侯西线将结束自1985年开通运营以来30年的 “无电”历史。

为确保侯西线电气化开通运营后的人身和设备安全,侯马电务段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奋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该段开展 “防触电、零伤害”竞赛,成立活动宣传领导小组,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带头深入一线班组,紧密围绕安全重点,结合电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电气化安全知识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开展 “遵章守法、珍爱生命”大讨论,确保职工受教育率达100%,为电气化开通运营提供思想保障。

该段职教中心、安全科、信号技术科紧密配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电气化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重点对《铁路技术管理规程》 《电气化铁路有关人员电气安全规则》等规章中的相关作业要求进行重点学习,要求人人参加电气化安全知识考试,对一次考试不合格的职工进行二次补考,确保干部职 工 考 试 通 过 率 达 到100%,为电气化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保障。

该段信号技术科、试验室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对管内各站双线图纸进行认真核实。在确认图纸正确无误后,他们立即组织沿线各工区对管内设备进行核对,确保现场设备安装正确、质量良好,达到设备检查良好率100%,为电气化开通运营提供设备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