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局“绿荫行动”惠一线

2015-07-09 09: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图为7月2日,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夏日 “送清凉”小组青年志愿者为一线职工送去绿豆汤。 廖超 摄

(记者王亚琼)进入6月,湖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直线上升,一线职工室外作业的环境更加艰苦。为此,武汉铁路局及时开展 “平安武铁绿荫行动”,为全局一线干部职工送清凉,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这个局按照 “向生产一线单位倾斜、向野外露天作业人员倾斜”的原则,给各基层单位下拨 “送清凉”专项费用。为将 “绿荫”送到每名职工的心坎上,武汉铁路局建立了 “送清凉”分片包保责任制,对 “送清凉”的时间、地点做出统一安排。大型施工工地、防洪一线、重要生产岗点、较大站区等都有领导看望、慰问,给一线职工送去局党政工组织的关怀。

在高温日到来之前,局工会下发文件,要求各单位工会专款专用,给职工购买防暑降温饮品、用品等,为每名职工送去装有防暑降温、洗涤用品的 “清凉包”和 《防暑降温手册》,并采取多种方式把防暑物资送到车间、班组,让职工休息好,有充足的精力投入生产。

针对高温 “桑拿天”,武汉铁路局还开展医疗巡诊活动,给职工送健康。他们组织医疗巡诊队,带着巡诊车、专家、诊疗仪器和药品,到管内沿线各站区给职工看并治病,宣讲疾病预防知识。同时,他们还为全局每个车间、班组分别配发 “小药箱”,给每名职工发放了一个装有风油精、十滴水等防暑降温和日常应急用品的 “小药盒”,确保职工不中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