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站团委青年职工培养教育有成效

2015-07-08 19: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芳

集宁站团委把青年职工培养教育作为一项重点任务,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有效吸引和凝聚青年职工,为车站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学习教育。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阅读好文章 传递正能量”活动,在青年中弘扬核心价值观。以PPT形式为青工上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主题团课,以“2014年感动呼铁人物”张淑芳及已显露身手的历届青工的成长经历,引领青工争做“四有”铁路青年。建立科学的“人才信息资源库”,翔实记载每名青工基本信息,认真研究分析并对他们的知识水平、专业技能、工作能力等做出客观的综合分析,结合岗位需要和个人的理想、愿景,帮助青年职工进行职业生涯导航设计。

实践教育。扎实开展“学技对标‘双创双控’”活动,通过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开展安全风险警示教育、两违分析控制、岗位技能练兵、“五斜攻关、青年安全文化等活动,培养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青工队伍。其中,青工宗怀庭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在第4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车站值班员第16名的好成绩,荣获了全路技术能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青工朱家兵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呼和浩特铁路局调度所,青工王士超成长为车站技术科科长,青工郝志威成长为中间站站长助理。近年来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青年职工为车站发展储备了力量。

情感教育。坚持真情服务青工,针对单身青年,组织他们参加当地万人相亲会,并联合兄弟单位开展“牵手幸福 相约呼铁”青年交友活动,为单身青年职工搭建联谊平台。针对家在异地青工,逢时过节开展“团情陪伴”活动,与其一起过节联欢。针对有特长的青工,组建了舞蹈、歌唱、绘画等5个青年兴趣爱好小组,通过兴趣爱好把青工凝聚起来,为青年搭建成才平台。其中,青工闫子详成长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会员,青工彭宏在全局才艺大赛中表演剑术《天瀑流云》获得三等奖,青工常喜等人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均成为全局青年文学艺术骨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