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堂精彩的党课

2015-07-08 09: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冰

2015年7月6日15时,广州通信段副段长刘兴军在广州南高铁通信车间会议室带头为我段8个高铁通信车间的党支部书记和车间22名党员讲党课。

党课教学内容分两部分进行,刘段首先和大家一起探讨了“适应新常态,创效做贡献”的铁路创新发展的新形势,结合我段目前实际状况,提倡创造利润是根本,开源节流是重要手段,并要求要把握好开源与节流的辩证关系。

在第二部分内容中,刘段详谈了“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内容。一是“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和“三实”是密切相联,相互促进的,“三严”是内在要求,“三实”是行为取向。二是为什么要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即专题教育的背景,新形势下,我们党员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种不正之风必须下大力气解决。三是践行“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以"三严三实“为行为准则,使好干部的标准更加具体化,为党员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和基本的遵循。刘段要求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更多的体现在严谨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务实的办好每一件事情上,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做好车间的旗帜和标杆。

最后,刘段为大家列出了问题清单,用更客观的语言反映出“三不严三不实”的具体表现,用反面例子,加深了大家的印象,希望党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把“三严三实”做到实处,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心系一处,扬着“新常态”的风帆,创造全段更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