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兴隆场示范站区建设正式启动与成都北站区同步推进、同步建成

2015-07-07 09: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若欣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随着路局对重庆兴隆场站区专题调研的结束,路局近日决定,按照“全路一流”标准建设重庆兴隆场站区,与成都北文化示范站区企业文化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同步推进、同步建成。

兴隆场站区现有重庆西站、重庆机务段、重庆西车辆段3个主体单位和重庆工务段、重庆电务段、重庆供电段、成都通信段、成都生活段下属的3个车间、18个班组、2个公寓和8栋单身宿舍。

路局主要领导对该站区开展企业文化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调研指导。自开站以来,该站区各单位将企业文化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出不少亮点,对此次建设工作更是表现出较强的主动性和较高的积极性,集中体现在建设自觉性高、理念正能量大、行为规范强、视觉识别度好等特点。在前期建设阶段,该站区各单位积极制定企业文化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及推进计划,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围绕安全、经营、服务等征集提炼理念、格言、警句,初步形成了三个层面的精神文化体系。同时,注重让职工行为与理念同频共振,从制度约束、教育培训、典型示范等方面入手,形成“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的生动局面。

下一阶段,兴隆场站区企业文化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将重点结合本单位地域特色、人文环境、发展历程等实际情况,以铸魂育人为根本,切实加强精神文化建设,深化精神文化的引领作用,锻造思想的内在驱动力。以加强生产生活设施改造、提升职场环境内涵、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着力点,大力培育环境文化,营造环境氛围的感召力。以规范和塑造职工行为为重点,多措并举、多方着力,积极培育行为文化,促进职工按标作业行为习惯的养成。站区各单位重点把铁路总公司、路局、站段各个层面的文化结合起来,把安全文化与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围绕精神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等进行配套完善,补强不足,彰显个性,取得实效,实现站区文化建设各层面的均衡发展。

又讯 自4月全面铺开成都北站区企业文化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以来,该站区以企业文化建设为引领,以安全“三化”建设为核心,以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为保障,结合路局“三标”、“三线”和安全“三化”建设及成都北站区单位安全生产实际,对站区文化建设在内涵上丰富、在外延上拓展,全方位布局、立体化打造、探索中总结,具体构建了“1665”安全文化建设框架,建设具有思想教育引领性、安全生产服务性、现场管理实用性的安全文化。目前,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各项基础建设和内涵建设进度过半,可达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