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朋友圈里的营销经

2015-07-07 08:1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化车务段水洞站客运值班员 刘海波

作为一名客运值班员,我深知要想增加收入,就得多卖票。为此,我不仅利用业余时间走访本市旅行社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还在朋友的建议下,加入多个旅行团、驴友团的微信朋友圈。我通过这种渠道获得了营销信息,一次性发售206张客票,客运收入较以往有了增加。

虽然我没参加过任何一次微信朋友圈组织的旅游活动,但我的知名度很高,因为我是发言最踊跃的人之一。其实平日里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总愿一个人静静地呆着。可为了多销售客票,我有意识地改变自己,经常主动和朋友圈里的人唠家常,点评别人发布的信息,还时不时地向他们介绍乘火车出行的好处,宣传乘坐高铁出行的方便和快捷。

我经常关注的就是与客运营销有关的信息。6月23日,我在朋友圈里看到“老三届户外活动群”要组团乘飞机去张家界、贵阳、昆明旅游。我马上向他们介绍乘火车出行的优势,和旅行社的朋友一道给他们设计行程,并承诺“火车票我包了”。

群里有些人对乘火车出行提出异议,我就“舌战群儒”,向大家介绍铁路落实“三个出行”和沈阳铁路局推行“五个常态化”、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便民举措。最后,群里大多数人都被我的热情和真诚所打动,改变了原来的出行方案,决定乘火车出游。

6月25日下午,活动组织者如约来车站买票,我忙得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终于顺利完成了此次售票任务。虽然感觉很疲 惫,但我心里甜甜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