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驻马店车务段“敞车运散粮”提高市场竞争力

2015-07-06 08: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赵鹏 崔遂红)驻马店车务段在推进现代物流建设中,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货主需求为中心”的思想理念,采取 “敞车运散粮”的方式,积极探索粮食运输新途径。

豫南地区夏粮丰收,许多货主却选择使用汽车运输粮食。 在开展 “适应新形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中,这个段领导班子深刻反思:铁路具有安全便捷、低成本等优势,为何货主还要选择汽运呢?为此,该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实地调研,从货主在田间地头收粮进货开始,全程跟踪调查,盯控运输过程,查找自身服务不标准、信息不畅通等问题,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解决。

在调研中,当看到货主利用大吨位汽车将收到的粮食运到仓库,再使用传送带灌包粮食时,他们灵机一动:为何不使用敞车散装货物?这样,既减少了货物进到货位上的落地次数,又无须包装,仅此一项每车就能为货主节约编织袋使用费700余元,更重要的是,这一方法也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提高了装车效率,起到了 “一石三鸟”的作用。

为此,他们积极向郑州铁路局争取支持,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和实验,最终敲定了敞车装运散粮货物的实施方案,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货物装载加固措施。他们挑选状态良好车辆,购买稻草垫,将车门掩挡,使用泡沫胶和整体防水编织布将车门缝、车厢底部和四周全面密封,做好层层防护,杜绝粮食货物在运输途中发生撒漏,然后通过货物传送带,让散装粮食货物快速装车。

据悉,此举为该段争取粮食货源1000多车,提高了铁路在运输市场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