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雨中他们在坚守

2015-07-03 07: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报告值班调度,16时40分,柴达尔地区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10分钟雨量达4.7毫米。17时28分,该地区雨量达到限速警戒值,1小时雨量达到16毫米。请求启动防洪应急预案,请指示!”

6月28日17时30分,西宁工务段调度马智文接到柴达尔工区工长郑永忠的电话后,迅速向值班副段长汇报。副段长立即下达防洪应急预案启动命令,要求柴达尔工区职工上线巡查,并通知哈尔盖线路车间和哈尔盖桥隧车间的干部职工赶赴重要地段排查险情。

滂沱大雨中,线路上出现了一个个冒雨排查水害的身影,有的查看排水沟水流情况,有的手拿铁锹疏通排水沟积水。“调度,柴达尔南岔区50公里800米至51公里100米处线路右侧出现汇水现象,请求封锁线路、排水抢险。”哈尔盖线路车间包保干部韩贵云带人在检查线路时发现险情,立即向柴达尔站申请封锁柴达尔南岔区咽喉线路。

雨越下越大,但是没有影响现场抢险进度。作业人员分组行动,一个小组负责清淤作业,一个小组负责堵渗漏,一个小组负责引沟排水,大家配合默契、坚守岗位,使抢险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19时30分,柴达尔南岔区咽喉线路恢复正常行车。参与抢险的45名作业人员满身都是雨水和泥浆,看到险情排除,脸上露出了微笑。

李明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