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告别 启程

2015-07-03 01: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T178 177次留念 (1).jpg
  • T178 177次留念 (2).jpg
  • T178 177次留念 (3).jpg
  • T178 177次留念 (4).jpg
  • T178 177次留念 (5).jpg
  • T178 177次留念.jpg
下一个

2015年7月1日,凌晨06:35分,伴随着一曲《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北京二队七组值乘的T177次“西域巾帼号“旅客列车安全、平稳的停靠在了乌鲁木齐南火车站,这也是京二七组在T178/177次旅客列车上的最后一趟乘务,在7月1日全国旅客列车进行运行图调整后,T178/177次旅客列车将改为Z180/179次旅客列车并使用全新的25T车型,以崭新的面貌继续飞驰在蜿蜒的铁路线上,为各族旅客提供周到温馨的服务。

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北京二队将迎来它周岁的生日,我们京二七组也已组建两年零六个月。在着几百个日日夜夜中,我们七组的全体职工在车队的统一部署及列车长的带领下成长了许多,也经历了许多,我们获得过荣誉,也犯过错误;经历过喜悦,也遇到过困难。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同成长、共进步, 在工作中我们不断摸索,在班组中选出了五大员即:备品资料委员、生活委员、文娱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在每趟出乘前“五大员”都会提前15分钟到达库派,召开班前会议,制定本趟车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并与车长进行沟通,商榷,退乘前再次对本趟乘务的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趟乘务工作进行简单预想,确保班组工作平稳、顺利。

在我们七组这个大家庭里,总是充满着温情和感动,2013年,雅安发成强烈地震,在乘务中的我们,自发的为灾区进行捐款,虽然金额不多,但却表达了我们心系灾区的心情。当收到壹基金寄来的发票时,我们感觉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每当出乘前,我们的列车长都会留心本趟乘务是否有乘务员过生日,并提前为他准备好生日蛋糕,餐车也会特意煮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长寿面,在忙碌的工作中为乘务员度过一个温暖的生日。

像这样点点滴滴的小事,常常发生在我们的班组里,但就是在这一件件的小事中,让大家更加温暖更加靠近。昨天,我们是破壳的小鸟,出展新翅;今天,我们是高贵的天鹅,丰满羽翼;明天,我们是翱翔的雄鹰,鹏程万里!

我们常说“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随着Z180/179次列车的开行,我们京二七组的全体职工希望能通过自己所做的点点滴滴让每位需要照顾的旅客都能感受到铁路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每一位奋战在一线不能照顾家人的兄弟姐妹能工作顺利,幸福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