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五段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5-07-01 08: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雪

今年是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关于集团公司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6月,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五段(以下简称“五段”)在多个在建项目中积极开展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在建项目员工庄严举行“安全质量宣誓”仪式,正式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段长孙培胜在段部宣誓仪式上强调,宣誓活动只是一个开始,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工作,强化安全质量意识,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将誓词内容真正落实到全员,落实到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

二是结合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在郑机线、宁西二线、三淅高速、运宝高速、南平延顺高速等重点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截止6月底,共举办各类安全培训8次,培训人员220余人次。

三是在安全警示教育周期间组织在郑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生命不能重来》,当看到一起起安全事故夺去鲜活生命,人们才流下悔恨交加的泪水,这种泣血的场面,深深刺激了在场的每一位员工,通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牢固树立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自我防范意识,进而有效杜绝同类事故的发生。

四是南平延顺高速项目部针对南方多雨的季节特点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对提高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的防洪防范意识,增强汛期应急抢险组织与协调能力,提高应急抢险反应能力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为以后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矗

五是宁西二线五分部联合郑州市安监局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开展高空作业取证培训班,由安监局安全生产教育中心裴主任和教育科张工主讲和监考,经过为期3天的培训,53名高空作业者全部取得了高空作业证,为满足信誉评价工作要求及宁西二线即将掀起上部作业高潮奠定了基矗

六是工会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全国新《安全生产法》答题活动,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段属各作业队、项目部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充分发挥了生产一线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引领示范和宣传教育作用。截止6月底,共发出答卷100份,收回答卷97份。

七是段团委在宁西二线、大同地区改造等重点项目中设立青年安全监督岗,并组织青安岗岗员认真学习《青年安全监督岗通用知识300问》,同时积极调动青安岗岗员们深入施工现嘲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安全活动月的誓言。

八是利用周例会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总结推进会,对“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并对现场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问题库,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确保问题和隐患实现闭环管理,切实消除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建立安全质量长效机制。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五段认真贯彻“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这一安全生产月主题,坚持在多条战线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全员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宣贯落实“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逐级负责、一岗双责、岗岗有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做出有力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