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津保铁项目部新学员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5-06-29 10:0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萍

6月26日,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津保铁路项目部新学员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十四局津保局指挥部副总董志均、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总工程师张禄、项目经理范家镇出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典礼由项目书记于山海主持。

典礼仪式上,项目经理范家镇向新学员们介绍了与会领导,并就项目概况及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以便学员能尽快融入新环境。

津保局指副总董志均代表津保局指挥部对55名新加入津保大团队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就新学员“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如何少走弯路,尽快成长”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二是要虚心请教,学习新知识;三是要爱岗敬业,做好新工作;四是要团结友善,结识新朋友;五是要严于律己,树立新形象。

接下来,电气化公司总工程师张禄从五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帮助新学员分析了今后人生的目的、规划,结合培训班的安排,对新学员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新学员刚刚踏入社会进入工作单位,顺利完成从“学校人”到“职业人”的角色转换,关系到今后能否学有所用、能否实现自身理想和价值的大事。他说,此次为期一月的项目部内部培训班,不仅安排了理论知识讲解,更多地穿插进行实际操作的练习,这对于学员又快又好适应角色的转变是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他要求所有学员行动起来,抓紧时间,利用7月的培训班尽快成长起来,在即将到来的8月份各专业施工中找准定位、发挥特长。

最后,项目书记于山海就培训班上课须知对学员进行说明,并就典礼仪式做了小结。他希望新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好思想准备,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做好学习的准备,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与培训班老师的讲课和现场实际相结合,不断总结与创新,取得进步,成为有用的人才。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的对象是项目部新接纳实习学员共55人,培训课程为通信专业、信号专业、电力专业、电气化专业和安全教育,每个专业培训时间为一周左右,授课教师分别由该项目部四电专业技术负责人和安全长担任。培训班开始两周之前,各专业授课教师即紧锣密鼓筹备备课工作,精心制作了PPT课件,并提前进行了试讲。力求将最全面、最实用的知识以及多年一线施工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学员,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

培训班55名学员、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