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孟平铁路湛河大桥架梁完成

2015-06-24 11:3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乐爱国

6月21日,随着最后一片32mT梁稳稳就位,孟平铁路湛河大桥架梁施工宣告圆满完成。

中铁七局承建的湛河大桥与既有平舞、孟宝双线桥并行,是全线标段内结构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关键工程,更是全线控制工期的关键性工程,对于打开孟平全线的铺架通道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该桥架梁为高风险施工,位于孟平线平顶山东站至平顶山站区间,距离既有平舞专用线线间距仅9m、既有孟宝线线间距仅13m,施工技术难度较高,同时施工现场的地理条件也相对较差,单一采用铁路运梁的方式难以满足施工要求。

为实现安全顺利架梁,武汉公司孟平项目部不畏艰难,精心组织,稳步应对,采用了汽车和专用线铁路相结合的运梁方案,先将T梁从新郑桥梁厂釆用特货平板铁路运输至平顶山东站,要点封锁平舞铁路平顶山东至柏楼车站区间,邻线平顶山东至平顶山车站区间封锁并且接触网停电后,在河中平台上采用2台350T汽车吊至平舞专用线上卸梁并架没至新线桥墩上。项目部还成立了专门的现场指挥协调小组,选调精兵强将,吃住在现场,对整个架梁施工实行精细化管理,按照每天的要点施工安排,严格过程控制。

经过五天的连续奋战,终于安全顺利地按计划完成了该桥的架梁施工任务,为线路铺架创造了便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