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州南动车所扩能工程接触网改造施工封锁顺利开通

2015-06-23 16:2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5年6月20日15时,经中铁二十四局电务电化公司员工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福州南动车所扩能工程接触网改造施工封锁顺利开通,接触网施工所有节点任务全部完成,为全国铁路“七一”调图、合福高铁投入运营,以及福州南动车所后续扩能工程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矗

福州南动车所扩能工程是为了配合合福高铁的开通,满足福建省境内2015年底配属动车组存放及检修需求而筹备建设。接触网专业主要工作量有增设7条存车线、改建存车场两侧咽喉、在原临修库与镟轮库位置新建两线检查库、库前设置交叉渡线、在原大机停放线位置还建临修线与镟轮线。

为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中铁二十四局电务电化公司在施工封锁方案上精益求精,力求科学严谨;在人员设备上充分保障,调集了近50名接触网施工的精兵强将,3支劳务队近160人,以及1组轨道作业车;在过程控制上严格把控,现场施工组织协调有序,安全卡控到位,技术施工规范,在南昌铁路局、福州枢纽指挥部、工程监理等单位的各级领导关注下,顺利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此项工程时间短、施工难度大、与其他站前专业交叉施工、安全压力大。自人员进场到当前的开通,只有短短两个月时间。这段时间里,全体施工人员顶住压力,团结协作,奋力拼抢,捷报频频,最终顺利的完成了各项施工封锁任务,为合福高铁配合工程平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得到了南昌铁路局、工程建设指挥部等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林洁 倪晓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