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培育铁路服务文化

2015-06-23 11:5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既是一个学雷锋的先进集体,也是一个亮丽的铁路服务文化品牌。在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大力推进铁路服务文化建设的新形势下,我们开展向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学习的活动,要立足铁路服务工作的实践,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技能、完善服务设施、打造服务品牌,努力培育具有铁路行业特色的服务文化。今日,本报继续摘登部分干部职工的学习感言,以飨读者。

北京西站 “036”班组: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47年如一日,爱铁路、爱岗位,用亲情温暖困难旅客,打造特色鲜明的铁路服务文化品牌。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服务理念,丰富和发展“诚心待客、热心服务、真心助人、实心爱岗”的“036精神”,切实把“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落到实处。我们将精心培育“036”服务品牌,当好首都文明的使者,把铁路职工的爱心与友善传递给社会。

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客户服务部副部长杨子彦: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用真诚友善的服务,让无数旅客与车站结下了不解之缘,为树立铁路企业良好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先进事迹体现了服务价值,彰显了文化魅力。文化是生产力,服务是竞争力,我们货运营销人员要像“158”雷锋服务站的职工那样,刻苦学习服务礼仪和服务技能,不断增强服务货主的意识。我们要着力打造“红旗营销组”服务品牌,按照现代物流建设“四全”的要求和货主需求,进一步完善服务手段,丰富服务项目,延伸服务链条,努力为广大货主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

郑州铁路局客运处处长马长乐: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精心锤炼服务理念和行为规范,彰显了铁路服务文化的特质。学习“158”雷锋服务站,我们要认清服务是铁路的本质属性,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亲和力,提高旅客满意度,提升社会认同感。我们要大力开展服务理念、服务技能、服务艺术的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功比武活动,不断完善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改善服务设施,实现从传统服务向现代服务的跨越、从满足旅客基本需求向提升服务品质的跨越,扩大铁路服务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西安客运段K165次列车第二乘务组: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坚持与时俱进,认真研究服务工作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创新服务重点旅客的方式方法,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承诺。我们K165次列车全体乘务人员要结合实际学习“158”雷锋服务站精神,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旅客至上、奉献无悔”的铮铮誓言,从真诚服务每一名旅客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进一步优化“列车流动课堂”“汉彝双语”等特色服务,让K165次列车成为汉彝同胞沟通的桥梁、民族团结和谐的纽带,让我们的英雄列车、民族列车、书香列车品牌更响、更亮。

青岛客运段党委书记王军安: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五到位”“五帮助”“五免费”“五感受”等服务项目的推出,体现了他们与时俱进的服务态度,为全路创新发展服务品牌树立了榜样。我感到,学习“158”精神,创建铁路服务文化,一定要有强烈的品牌意识,让品牌做出示范。青岛客运段将以“158”雷锋服务站为标尺,坚持不懈地锤炼“海之情”服务品牌,积极创新服务旅客特色项目,让优质服务体现在每一个工作环节。我们将以“海之情”服务品牌为依托,在全段推行品牌集群战略,力争打造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服务品牌,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叫响“海之情怀、家之温馨”的品牌精神,让服务品牌展现魅力、迸发活力。

杭州客运段列车长陈美芳: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为我们树立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时代标杆。作为杭州客运段“美芳亲情服务团队”的成员,我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乐于助人、真诚奉献、积极创新的精神,更要学习他们悉心创建优秀服务团队、用心培育服务文化、精心打造服务品牌的经验。我将以“158”雷锋服务站为榜样,携手团队的每一名成员,不断奋进,勇攀高峰,把“甬广车队唱和谐,美芳团队送亲情”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用优质服务和始终如一的热情,让车厢成为旅客之家。我将时刻把旅客安全放在首位,悉心体察旅客需求,竭诚解决旅客困难,为树立铁路客运服务良好形象再立新功。

南昌站 “红土情”服务台客运员李军: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47年如一日,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推出了“五到位”“五帮助”“五免费”“五感受”等服务项目和“五字”亲情工作法,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融入到“红土情”服务台建设中,突出地域特点,着力在推出特色服务上下功夫,把“红土情”服务台打造成集形象展示、问讯查询、重点旅客服务、互联网服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服务品牌,让重点旅客在南昌站享受无障碍服务。

广九客运段高铁车队列车长仲召爽:学习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的感人事迹,我深感做好客运服务工作,需要不断提升服务内涵和服务品质,在为旅客提供安全正点、干净整洁、环境舒适旅行条件的基础上,还要在提供耐心、热心、贴心、细心服务上下功夫,优化旅客“三个出行”的体验。我们高铁班组曾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我们要以“158”雷锋服务站为榜样,不断总结完善高铁动车组“4S”服务(即安全Safe服务、全程微笑Smile服务、提供亲切Sweet服务、坚持有需有服务无需无干扰Silent服务)模式,落实服务标准,大力开展“一队一品牌、一车一明星”创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精心打造高铁动车组服务品牌,充分展示中国高铁服务新形象。

贵阳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龙华:

几十年来,南京站“158”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体现了铁路服务文化的内涵、价值和独特魅力,诠释了服务是铁路本质属性的真谛。我们要学习借鉴“158”雷锋服务站服务文化的精髓,突出贵州地域特点特别是人文风情,不断创新服务文化建设的思路、理念、方法、手段,努力打造服务文化品牌,构建服务文化体系,建设具有铁路特点和地域特色的服务文化,切实提升客运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到满足、享受和愉悦。

昆明站 “金花·彩云之窗”服务组:

从用简陋的小推车、一条扁担、几根绳索开展简单的接送站服务,到如今推出“双微”平台、预约定制、“五到位”“五感受”等个性化、亲情化、人性化服务项目,47年来,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服务旅客始终精益求精,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同样作为服务旅客的一线班组,我们要像他们那样,秉承“敬业爱岗甘当螺丝钉,无私奉献甘当践行者,温暖社会甘当一团火”的服务理念,将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作为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以打造昆明铁路局“金花”服务品牌为引领,不断创新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涵,为融入“美丽云南”建设、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作出贡献。

兰州客运段北京一队党总支书记刘晖: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以务实严谨的态度落实“三个出行”目标,为新时期铁路客运服务工作树立了标杆。我们将认真学习“158”雷锋服务站的经验,牢固树立服务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为了旅客”,积极开展微笑式服务、提醒式服务、倾听式服务、无干扰服务,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用心锤炼每一个服务细节,主动解决旅客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出行的便利和温馨,体验到铁路客运服务的“温度”。

德令哈车务段客运员祁琳:学习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的先进事迹,我深深体会到,服务岗位真有魅力,它可以吸引客源、留住货主,还能够展示行业风采和企业形象。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不仅仅是一种职业要求,更应是我们内心对旅客真情实感的外露。作为青藏铁路公司的职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要,为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是我们神圣的使命和职责,我们要从岗位做起,把青藏公司“海拔高标准更高,天路长情意更长”的服务理念和“五彩哈达”“天路使者”等服务品牌不断发扬光大,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让铁路站车成为名符其实的“旅客之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