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旗工务段安全大检查管理不留盲区设备不留死角

2015-06-22 19:2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王建涛

连日来,集通铁路白旗工务段结合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按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的原则,以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为出发点,细化检查整治方案和内容项点,对于发现共性安全隐患问题组织深度分析并实施长效性整治,确保安全大检查不留管理盲区和设备死角。

该段结合实际,成立相应的安全大检查组织机构,制定本段安全大检查推进实施方案,细化现场作业排查范围、关键项点、检查方式和具体检查标准,按照“车间全覆盖、班组岗点(施工点)全覆盖”的原则,以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过程控制、安全关键环节排查3大项、19小项为重点的检查项点。段领导责任分工实行定责包保,职能科室检查督导实行平推式、综合科室负责干部作风履职点评、资金保障。量化各级管理人员检查任务,坚持“领导负责,管理人员带头自查,‘四查’为主,实名制检查,立行立改,有责必究”的检查原则,记名式排查各轨道结构安全质量隐患、清点防洪应急备品备料,燃油存放处通风防火情况,消防设备的有效使用状况等方面,提高全员安全危急意识和红线意识,从心理和行动上重视安全大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该段明确责任人,限定整改期限,督促落实整改。按照谁发现、谁负责的原则,复检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采取由下往上的自查、复查的检查方式,从各岗位、班组存在的薄弱环节、项点,倒查车间、科室、包保干部存在的管理问题,深入分析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掌握安全管理现状,动态补强完善措施,提高安全风险管控水平。(通讯员:王建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