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端午节的“热身课”

2015-06-22 11: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萍

6月20日,五月初五,早上8点至下午6点,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津保铁路项目部会议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技术和安全教育培训课进行了整整一天。

“授课老师”是该项目部“四电”专业技术负责人和项目安全长,听课“学员”包括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总工程师张禄、津保铁路项目部主管领导及项目部全体职工。

授课过程中,各位老师结合ppt讲义和自己工作十多年的经验,细致地讲解了电力、电气化、通信、信号等四电专业的技术规程规范标准,并通过ppt漫画形式生动点出了施工中安全隐患和注意事项。每一门课程讲解结束后,公司总工程师张禄和项目领导均及时进行了点评。

老师和学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最特殊的端午节。

据了解,这次培训是该项目部为即将举办的新员工岗前教育培训班所做的“热身课”。2015年度电气化公司派遣至该项目部学校 毕业生共计57名,所学专业包括通信技术、铁道信号、电气化轨道供电等。为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从学生到员工角色的转换,更好更快地适应一线工作生活,该项目部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扎实展开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对新员工岗前培训要突出提高“实际操作技能”。

项目部各专业技术负责人从“传、帮、带”三个点出发,精心编制了岗前培训ppt教程,并进行了备课。

据悉,各专业课程安排包括技术质量安全管理、施工组织管理的相关程序规范标准及要求外,还安排新员工对在建工程实地踏勘、现场观摩、亲自动手试验,将助新员工理论联系实际,实现了从书本抽象概念到工程实体认识的转化。

此外,现场观摩中,将安排经验丰富的技术员、安全员针对常见质量问题、安全隐患现场讲解、分类剖析,形成新员工与工程技术人员轻松互动,寓教于乐尽,使新员工能尽早为项目建设发挥作用。(余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