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锋式”的抄收员

2015-06-19 17:2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哲 于涵

张彩琴是呼和浩特供电段集宁水电车间一名普通的抄收员,担任着集宁地区管内2600多用户水电的抄收工作。从事抄收工作22年的她,不论风霜雨雪,都坚持查表抄数“不漏一户”,水电收费“颗粒归仓”,累计抄收水电费4400多万,帮助的孤寡老人300多名,记录的台账有3米多高,抄收率始终保持100%。

走进营业厅,就能看见张彩琴穿着整齐的制服,正笑靥如花为用户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这是您的电费发票请收好!”……为了一次次详细的帮助用户办理业务,她平时下足了功夫:用户家在什么地方,电表箱安装在什么位置;起早贪黑学习电力、电费相关知识;放弃轮班休息时间,深入用户家中,掌握用户信息……这么多年来,她走破了50多双鞋,脚肿了一次又一次,被用户冷眼过、被拴在隐蔽处的狗咬过,可她依然坚持着用瘦弱的身躯走访了每一家用户,记录下了每一家用水用电的详细情况,还对老、弱、并残等不能及时缴费的42个用户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孤寡老人垫付费用……

通过张彩琴的努力,集宁地区用户居住分散、水电表型号和安装位置各异、用户对待生面孔的态度冷硬不配合等问题被她一一解决,而张彩琴也以一种钉钉子的精神成为了一名“雷锋式”的抄收员。

(唐哲 于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