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如注检车忙

2015-06-19 07: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3日,柳州地区遭遇暴雨袭击,降雨量达110毫米。虽然暴雨如注,但在柳州车辆段南二场运用车间作业现场,职工们丝毫不受影响,冒雨进行检车作业。

“2道作业结束后转3道,28015次列车,21辆,请按标准作业,小心地滑,注意安全!”10时35分,三班值班员韦恒通过对讲机把检车作业计划传达给组长杨增彬。

受降雨影响,作业现场雾气蒙蒙。杨增彬拿着手电,时而半蹲,时而弯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敲打过的部件,认真听每一个部件发出的声音。雨滴连成线,顺着他的帽檐流下来,打湿了面颊,但他全然不顾。

“组长,风压没有达标。”检查列车尾部的职工报告情况。杨增彬眉头紧锁。

“请注意,这趟车距出发时间还有20分钟,加快速度检查!”此时,对讲机里又传来值班员的提示。

“快,南头人员对地道风进行检查,北头人员检查风表。徐耀英、周兴海,我们3个人回头复查。”为尽快查找出风压没有达标的原因,杨增彬又重新分配了任务。

徐耀英迅速钻到车底。由于空间狭小,他只能匍匐前进查找原因。 “找到了,找到了,问题就在这里。”没过多久,他指着车辆连接处的风管接口说, “按照我的经验,可能是胶皮圈不紧造成了泄漏。”

找到了故障原因,徐耀英想拆下胶皮圈进行更换,但接口处卡得太紧,怎么也撬不动。他只好向杨增彬求助。

“我去4号料箱拿工具,马上到。”杨增彬回应道。

“我安排值班室进行试风系统测试,大家操作要细心点儿,咱们配合好。”说完,在一旁监控作业的工长韦志胜向值班室跑去。

经过8分钟的紧张忙碌,故障终于被排除。

暴雨还在继续,但检车人员忙碌的脚步不曾停歇。送走28015次列车,他们又开始新的检车工作。

19时20分,交接班结束。当天,该班组共检查列车88列4117辆。

周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