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速储备高铁技术人才

2015-06-18 09: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记者陆华 郭薇娜 通讯员李雨芩) “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LKJ设备已跟不上列车的 ‘脚步’了,更新换代的列控车载设备才是当前高速列车安全防护的 ‘王者’……”6月10日15时,昆明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会议室里,移频工区工长李雷正利用 “家红课堂”集中学习的时机,为30余名车间干部职工讲授高铁技术知识。

今年以来,在 “我的高铁梦——青春展风采”主题活动中,这个段从参加过高铁培训的优秀学员中挑选兼职教师,让他们结合所学的知识,制作高铁培训课件,帮助更多职工掌握高铁新技术,做好高铁技术人才储备工作。

为加快培养掌握新技术、熟悉新设备、具备新技能、适应铁路发展新需求的电务信号 “精兵”,这个段自5月开始,对全段范围内的人力资源进行了摸底调查,通过系统分析,选拔出最具潜力的职工陆续外送培训。

针对车载车间、电子车间人员紧缺的实际,他们调整了车载车间班制,并在电子车间采取提前补充后备力量的方式,做到生产、培训两不误。

截至6月10日,该段已送培7批共计126人,动车组列控车载信号设备维修岗位、高速铁路现场信号设备维修岗位和信号专业技术管理岗位49人已全部培训结束并取得相应资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