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量体裁衣做好新职人员培训工作

2015-06-18 08: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向东

(通讯员李向东 常少华)集宁站北运转车间针对货检班组新职人员普遍存在实际操作经验不足、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较低等问题,采取量体裁衣的方式做好培训工作,有效提高了新职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能力。

他们组织兼职教师、业务骨干及历年来技术比武尖子,从货检作业、装载加固、危险货物运输、集装箱运输等十多项现场实作业务技能入手,精心选题、提前备课,在准确掌握新职人员业务功底和能力素质的基础上,密切结合岗位特点,为每位青工量身裁衣制订培训方案和计划。他们坚持日训练、周考核、月演练,确保人人过筛子,逐个达标准。

与此同时,这个班组鼓励新职人员根据自己业务上的薄弱环节提出学习需求。他们对青工选择授课科目进行统计,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想学什么就教什么的原则,安排老师进行统一授课。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通过QQ群和微信平台,推出了 《指尖上的课堂》 《导师解读》《经验共享》等栏目,在网上给青工出题、解答,开展互动交流,调动起新职人员的学习兴趣,有效提升了他们的理论知识、检车水平及风险隐患研判、卡控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