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动车段紧扣“三无”目标释放安全生产“正能量”

2015-06-18 08: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强

近期,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西安动车段检修车间党总支结合“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围绕党员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的“三无”竞赛活动目标,积极采取措施降低党员“两违”比率,保证安全生产稳定可控。

开展“一对一”传帮带 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该车间党总支针对新入职党员青工实践经验不足、业务技能水平不高、对检修作业标准掌握不够清楚等实际情况,组织制定“一对一结对子”帮带方案,在各班组开展先进党员与后进党员“一对一”结对帮带活动。车间党总支根据各支委的包保分工,“一对一”帮教各党支部出现的严重违章违纪党员,与他们进行谈心沟通,因人而异制定整改措施,帮助他们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整改违章违纪行为,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加强自身基础建设 增强党支部战斗力

该车间党总支抓住党支部“三年基础工程建设”上下发力、齐抓共管的有利时机,不断优化调整设置班组党支部,并通过加强日常培训、实际工作指导、履职考核、后备队伍建设等方式,强化提高支部书记队伍素质。同时加强对各党支部日常工作的指导检查,督促支部建立健全各项基础制度,加大支部自身建设力度,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主题活动,规范各类基础台账,促使各班组党支部充分展示作为,努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抓实“三无”竞赛活动 严控安全风险环节

该车间在深入分析当前“三无”竞赛活动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党总支委员、党员干部下班组宣讲等形式,引导党员同志认识到安全生产和“三无”竞赛的重要性。并加大对安全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党员同志严格遵章守纪、按标作业。车间还围绕“三无”竞赛目标,不断加强对支部“三无”立功竞赛活动的检查考评,专项分析专项整治党员倾向性违章违纪问题,扎实开展整改。

通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该车间党员“两违”整治工作已初显成效,两违势头得到明显遏制,为持续推进“三无”立功竞赛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王力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