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货路上一刻不停

2015-06-16 07:3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麒同,吉林货运中心吉林西营业部物流车队队长。在办理接取送达业务时,他总会听到客户的嘱咐: “按时送达货物。”每当此时,他的回答总是斩钉截铁:“您放心,保证按时安全送到!”

今年5月,一名客户要把6.8吨外墙涂料从吉林市发运到长春市九台区,要求当天16时前送到。陈麒同承担了这项紧急运送任务。

9时10分,他开车出发,分别从吉林市不同的地方取货,等货装完已经12时了。怕耽误时间,他顾不上吃午饭,开车直奔九台。14时,他在九台找到收货人,一边看着卸车,一边收取运费,忙活了1个多小时。卸完车,他又忍着饥饿往回开,终于在17时前赶回了营业部。

陈麒同这个驾驶技术高超的老司机,深知信誉对一个企业有多重要。

一次,一名客户要发0.5吨原材料,要求第二天9时前送到九台某工地。这批货原计划通过铁路运输,但由于种种原因改走公路。营业部立即制订紧急汽运方案。考虑到陈麒同对去九台的线路熟悉,营业部领导第一个想到了他。当时,他已下班回家。听说任务紧急,他二话没说,立即赶回单位,拉着货在夜色中赶路。21时,他将货物提前送到目的地。

作为物流车队队长,陈麒同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他常说: “我要带个好头,车队才有样儿!”

今年2月8日是他母亲66岁生日,亲戚朋友特地赶来为老人祝寿。就在寿宴即将开始时,物流调度打来电话,说有一批葡萄酒要紧急运往吉林市舒兰。虽然车队已安排司机刘维军送货,但陈麒同担心雪天路滑,刘维军又经验不足,便告别了母亲和亲朋好友,匆匆赶到营业部,陪同刘维军一起出车。20时,葡萄酒被安全送到目的地。客户非常满意,夸奖铁路人就是讲信誉。

2014年9月物流车队成立以来,陈麒同接取送达货物210单,安全行车1.26万公里。

孙云海 于光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