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局大修列车“首秀”创佳绩

2015-06-16 07: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蔷华

(记者庞蔷华 通讯员王彦山)6月8日,在魏塔线魏杖子站至桃花池线路所间大修施工现场,随着线上钢轨的最后合龙,沈阳铁路局首次投入线路施工的大修列车,取得了在一个施工 “天窗”内抽换轨枕2060根即1.236公里的卓越战绩。

以往,换枕需靠人力一根一根地抽出来,难度大,效率低。这次施工,沈阳局首次投入使用DXC-500型大修列车。大修列车具备机械拾取旧枕、铺设新枕以及同步更换钢轨的功能。同时,大修列车施工质量更高,其轨枕间距可调精度为1毫米,高低、水平、线路中心作业精度可控制在10毫米范围内。

在大修列车投入使用前,沈阳局就确定了 “用好大修列车,开大 ‘天窗’,实现一 ‘窗’单抽2000根”的攻坚目标。这个局运输部门精心组织,为换轨施工开设了300至360分钟的大 “天窗”,为施工能力的充分释放提供了源头保证。

承担施工任务的沈阳工务机械段调集了1000余人的施工队伍,动用了6台机车和7台列轨排车、轨道车、长轨运输车、移动焊轨车及18台大型养路机械配合大修列车施工,一举突破了在一个施工 “天窗”内机械抽换轨枕2000根的试验大关,告别了靠人力单抽换枕的历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