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用心打造学员“舌尖”上的安全

2015-06-15 16: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庆

“这样的操作确实更规范”,“是啊,我们也要不断加强学习氨,在郑州职工培训基地的多媒体教室里,基地本部餐厅以及所辖两个培训站餐厅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正在参加食品安全知识集中培训,大家一边认真观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教学短片,一边小声议论,频频点头。

在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每天有1000名左右学员就餐,是郑州铁路局管内郑州地区就餐人数最多的单位之一;学员来自不仅来自郑州本局,还有全路其他各个铁路局,来源分布广;学员中不仅有汉族学员,还有回、苗、蒙古等多个民族的学员,对食品的种类等需求较高,基地餐厅呈现工作量增加、质量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工作难度加大的新常态。

针对这一现状,该基地党政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化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分工,加大食品安全在相关部门经营业绩考核的比重,层层签订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修订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和自检制度,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得力。

餐饮从业人员素质的提升是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该基地非常重视餐厨人员的业务培训学习,组织餐厅全体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新《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规,及时掌握最新法律法规要求和食品安全作业标准。结合每个食品制作岗位实际,定期组织不同主题内部培训,采用闭卷考试、随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考核,做到人人熟知,自觉遵守。

为严格规范餐厅的日常操作,该基地进一步细化了餐厨流程各岗位的作业标准和操作程序,重点加强食品加工、存储流程中的科学管理,把好采购、验收、储藏、加工、销售关。对每餐都严格按规定进行留样保存,并认真作好记录,确保食品供应安全。

结合当前总公司、路局和基地“安全大检查”的活动要求,基地主管领导带队,以食品采购与储藏、餐具消毒、凉菜加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与卫生习惯等为重点,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织餐厅管理人员对定点供货厂商进行突击暗访检查,确保食品原材料供应安全;邀请职工代表做为食品安全监督员,不定期跟班作业写实,把控关键环节,查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根据监督检查和食品抽检结果,建立问题库,限期整改销号,确保学员“舌尖”上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