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准池运输处:做好清洁保养确保机车安全运输

2015-06-15 15: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郭刚张国仓孙进修

6月10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准池铁路运输处组织成立了机车清洁保养小组,利用机车停轮整备时机,进行机车大检查、大整修、大清扫和全面给油,加强对机车整体的清洁保养,提高机车质量,确保安全运输。

西北地区风沙大,自然条件恶劣,各类飞絮、沙尘经常覆盖堵塞机车各个部件上,机车委托辅修过程中,覆盖在机车部件表面的尘土难以彻底或有效清除,电气系统因灰尘原因,造成机车绝缘下降或接触不良,设备故障率较高,经常引发各类机车故障。为了确保机车高质量平稳运行,准池运输处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提高机车运用效率。

6月10日下午,在分管机车安全质量武铁莹副处长的带领下,首先对接车外貌进行了清洁,“灰头土脸”的机车经过清洗后,立即“精神抖擞”起来。运输处计划在接下来的时间,对机车内部电线路、电器、油水管路等按照自检自修范围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对走行部、电机电器部件进行惯性故障集中整治,对车体和底部进行清洁,扫除机车“春乏”,确保机车健康上线运行。

同时,运输处引导职工把精力调整到提高机车质量上来,着力提高乘务员风险意识和应急故障处理能力,强化机车动态活件的提报,为安全运输生产提供有力保证。(李红郭刚张国仓孙进修)

63B3AADB699733406D69E179A68580F5_副本.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