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供电段举办“奉献呼铁•成长成才”主题座谈会

2015-06-15 15: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邓丽莎

呼铁局包头供电段党委扎实推进“奉献呼铁•成长成才”主题教育,在开展青年职工自学“主题教育读本”的基础上,先后对全段青工分别召开了7次座谈会。座谈会上,青工们畅所欲言、学习交流、互谈感想。她们把自己的感想编织成丰富的语言谈来分享,把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学习心得一一详细记录在笔记里,和大家互动交流。

工作中,她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抄记各项表报资料,核对数字。严格检查巡视各类设备、器材,做到遇有隐患早发现,遇有问题早处理。面对复杂的设备仪表盘,她们工作中不忘学习,认真做好记录,将学习笔记拿来对照设备实物,自看、自学、自专研。

学习室内,青工们共同学习《奉献呼铁•成长成才青年职工主题教育读本》,由代表为大家读书中内容,共学交流。书中的深刻启迪,和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实例,激发着青工们学习的热情和斗志。包括《微笑天使孙奇》传记、《班组之友》等等,这些书刊报纸都是青工们每日学习课上不可缺少的大餐。为了更好更快掌握专业知识,他们还利用业余时间,浏览学习局域网上学规背规及各项条例条规的内容,充分掌握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在充实头脑的过程中,他们不忘提高自身锻炼,打篮球、玩单杠、做健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己。他们在岗位上充分发挥着自身的优势,、搞宣传、出版报,样样精通,得心应手。成长成才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精致。

从工作到生活再到学习,回顾点滴,畅谈未来。青工们在座谈会的舞台上,敢于展现自己,演绎精彩,谈出了自己的体会,谈出了自己的感想,谈出了自己的认识。座谈会上段党委刘书记语重心长的和青工们谈成长,谈人生。大会最后,该段刘书记提出,不怕青工没学历,就怕青工没能力。不怕青工有私心,就怕青工没公心。不怕青工不会学,就怕青工不爱学的三个哲理性的重点,紧扣主题,耐人深思,为青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青工们表示,他们不会辜负领导的期望,争取立足本职岗位,早日成长成才,成为铁路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希望。(通讯员 邓丽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