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突击检查确保消防安全

2015-06-15 08:5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时光照、王嘉旗

夏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做好防火措施是保障施工生产顺利进行的前提。为进一步加强生活住宅区和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预防火灾,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确保驻地消防安全和施工现场安全用电。6月14日下午,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综合办公室联合安质部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各个驻地和施工点进行了一次地毯式驻地消防、施工用电安全大检查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着重对施工人员生活区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并对各工地施工现场消防设备是否完备,用电线路布置是否合理,氧气瓶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配置到位,且完好、有效;宿舍用电是否乱拉乱接,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照明、电加热器等进行了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一一指出,要求各工点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对各工区负责人、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教育,使他们了解施工工地主要存在的火灾危险性及发生火灾造成的严重危害后果,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检查活动的开展得到西宁站改项目部领导的积极支持和各工区负责人的大力配合,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中,检查组分别对全线各工点的施工用电及驻地活动板房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全面的专项隐患排查,做到了检查不留死角,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落实整改。通过本次专项隐患排查和治理,对提升西宁站改项目部施工安全用电及驻地板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