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牡丹江机务段大力拓展经营领域

2015-06-15 08: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智强

(特约通讯员高智强 通讯员孙凤海 秦国忠)6月4日,200个崭新的蔬菜大棚架运抵牡丹江兴农蔬菜种植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紧紧握着前来送货的牡丹江机务段检修三车间主任王立国的手,高兴地说: “你们做的大棚既结实又便宜,以后还找你们做!”

今年以来,这个段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一方面在节支降耗上下功夫,另一方面着手挖掘自身潜能创效益。他们努力营造全员闯市尝人人揽活干的氛围,树立无论大钱小钱都挣、无论大活小活都干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的机械加工制造优势,闯出一条拓展经营领域创效益的新路子。

今年年初,这个段将承揽外委机车维修并且善于加工制造的检修三车间作为经营创收的重点来抓。他们在这个车间成立了业务室,负责业务的承揽及款项催缴工作。他们还制定了业务员奖惩考核办法,将业务员的工资进行捆绑考核,有效调动了业务员闯市场的积极性。

3月份,这个车间获悉,牡丹江兴农蔬菜种植合作社的1200个蔬菜大棚架需要加工制作,车间主任便带领业务人员主动登门承揽业务。第一次上门,合作社的社员们都十分意外——铁路人咋还揽起了加工活?面对质疑,这个车间主动邀请合作社代表到生产场地进行现场考察,查看制作材料的材质、比较市场价格,最终成功揽来了这批价值23万余元的加工任务。合同签订后,这个车间立即投入生产,使每批大棚架均保质保量按期交货,建立了良好的市场信誉。

他们还将承揽加工业务范围拓展到全省,先后成功承揽了虎林市汇源果汁奶牛场合同总值为35万元的防护栅栏加工任务,海林市环卫局合同总值为11万元的清洁车和垃圾箱的制作任务。加上龙煤集团、大庆宏伟机电厂等厂矿外委机车、机车闸瓦销售收入,这个仅90人的检修三车间,前5个月累计实现经营收入28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