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局整修不良空敞车促运量增长

2015-06-13 08: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记者唐茹 通讯员杨安鸿)近期,西安铁路局针对空敞车保有量居高不下、影响全局装车上量的实际进行空敞车集中维修,10天整修不良空敞车5621辆。5月,该局日均装车和货物发送量均超额完成计划,月运量实现2月以来首次正增长。

空敞车保有量过多会影响装车效率和运输效益。西安局针对运输生产组织中出现的新情况,专题研究部署,及时组织应变,采取系统部门横向联手、铁路局与相关站段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不良空敞车集中修活动。

西安局货运、车辆、运输等部门树立 “一盘棋运输”思想,互相配合协作,协调畅通结合部。该局调度所与站段及时沟通,安排不良空敞车合理集结、就近回送,指定人员收集信息,实行外排车辆实名制管理。

参与此次不良空敞车整修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细化整修方案,对工作量大的电焊工等工种实行双班作业,做到不良空敞车有多少、修多少。各编组站积极与车辆段对接,保证配空车符合装车条件;各站修所所在车站合理利用股道,为不良空敞车整修提供有利条件。

经过系统整治,西安局克服了不良空敞车重复配空会浪费运输资源、影响运输效率的困难,空车使用率大幅提高。6月上旬,该局空敞车修复利用率达98%,装车量和货物发送量分别超计划增长3%和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