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2015-06-12 07:3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侯强 王瑞)去年3月起,郑州铁路局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承担了全路自轮运转特种设备司机培训任务。该培训基地创新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目前,该基地已完成接触网作业车、轨道车和大型养路机械驾驶人员理论培训8期。

自轮运转特种设备是指在铁路营业线上运行的轨道车、救援起重机,铁路施工、维修专用车辆等。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承担全路自轮运转特种设备司机培训任务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培训方案,设定培训内容,确保培训质量。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他们请各系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基地授课,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组织教师深入郑州工务机械段、郑州桥工段、郑州机务段、郑州电务段等单位,全面了解掌握特种设备的构造、工作原理等,增强教学针对性。

该基地还创新运用引导式教学、情景互动式教学、案例教学、现场还原式教学等方法,受到学员的广泛欢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