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那些温暖事儿

2015-06-11 09:0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穗穗

2015年6月2日广州二组值乘的Z137次列车依然行驶在午后的斜阳中,阳光照的人心暖暖,而车厢里经过一天疲 惫的旅行,大部分旅客已经低着头打起了瞌睡,这时3号车厢18号座位的一位妈妈的叫声打破了短暂的安静,“孩子醒醒”。这时旅客们也把目光转向这位妈妈,见她抱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小孩一动不动的躺在她怀里;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的列车员听到后立即放下手中的扫帚第一时间冲到这位妈妈身边,连忙问发生什么事情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经了解得知,这个小朋友今年5岁,上车前就感冒了,现在病情加重了,高烧不退。

列车又正运行在大区间,中途没有停靠站,列车员立即通知列车长,并一边联系广播员广播找医生,一边给她们送去热水和吃的,还不停的安慰这位心急的妈妈。 边上的旅客也不停的安慰并自发腾出旁边的座位给他俩休息,一会这个给她们送吃的,一会那个给她们送药过来;这位妈妈也不停的感谢列车员和周围的人,就这样自发的温暖在整个车里传递着。列车长正在询问孩子情况的同时,车上正好有位出差的医生也赶到了三号车厢,经过查看后决定让这位妈妈到站后立即下车去医院治疗,因为小孩子已经发高烧了,再拖下去会引起并发症,必须去医院检查赶紧治疗。随即列车长也联系好了前方站的医院。列车到站后列车员背着小孩把这对母子送下了列车,并嘱咐了她们几句;直到平安送走这对母子后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这位列车员向大家挥挥手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身后不断听到有旅客的赞扬声。

爱,在人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的更加美好;列车继续在钢轨上奔驰着,乘载着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和浓浓的思乡之情,奔向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