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增强 拒腐防变的能力之

2015-06-11 09:0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6月10日,为提高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活动。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在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94周年之际。由分段纪委牵头,组织分段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及“六管”人员共计150人分三批驱车前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检察院五楼展厅“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为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广大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

15时10分,大家来到五楼展厅,跟随讲解员聆听了对腐败的诱因、轨迹、危害以及沉痛“七笔帐”劝君走好人生路的详细讲解。参观人员通过对人物案例、宣传图版、场景展示、电视视频、声光电亲身感受等形式,再现了一些党员干部因没能把握住自己,最终身陷囹圄,锒铛入狱的过程,深刻剖析了由于权力与私欲的膨胀,人生观、价值观的扭曲,以身试法,最终脱变为国家蛀虫,沦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展厅现场观摩了亲人探监的场景,面对面接受了亲人之间鲜活事例的警示教育。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的执行起到重要的警示教育的作用。

参观期间,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看到昔日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如今却身陷囹圄,看到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和迟来的反省,深感震憾与惋惜。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是何等的重要。广大党员干部应常学习、辩是非、不攀比、想大事、干好事,以平常的心态处理事情,不羡慕、不嫉妒别人的富有,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顺境时不飘然,逆境时也不至于太消沉。做事、做官、做人要有底线,每个共产党员都要遵守这个底线,底线就是党纪国法。要真正把党纪国法作为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党的纪律、法律、规定对任何人都是一样的,在纪律面前没有特殊党员和特殊干部,作为管理者和共产党员,必须严格遵守,模范执行各项党纪国法,才能取信于工作,取信于组织。同时,也要自觉地接受监督,而绝不能漠视甚至规避监督。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直观、生动、使大家灵魂深处受得了极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正确把握好自己,平时要多算好经济帐、政治帐。要认真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廉洁意识,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不糊涂,珍惜自己。珍惜家庭。珍惜工作岗位,以身作则,干好本职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