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零等待”服务扩大市场份额

2015-06-11 08: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记者唐茹 通讯员穆英)6月3日上午,在勉西站陕钢集团装车专用线旁,汉中车务段装卸车间主任杨明全向装卸队队长万晓春谈起自己的服务心得: “破除坐等思想,实行 ‘零等待’服务,才能争取到更多市场份额。”

阳安线上的勉西站承担着勉县等地的物流发送、到达转运任务,附近有两家钢铁企业,每年通过铁路运输到达原燃料450万吨,发送钢材100多万吨,其中53.6%的作业量由该段装卸车间承担。

针对地方政府在勉西建立钢铁物流基地的规划,这个段上门营销,争取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装车专用线建设项目,推出企业装卸作业外包、人机联劳协作等一系列 “零等待”服务举措,全方位提升装卸作业效率,压缩物流时间。他们安排装卸车间人员入驻客户专用线作业,承揽铁路、汽车运输的所有装车技术作业。为减少成品压仓时间,这个段扩充硬件资源,将装车专用线起重机增设至5台,装载货物时,可以同时满足30辆货车作业。同时,这个段要求装卸车间管理人员现场办公,随时破解装卸难题,设备维修人员定时检修维护装载机械设备。

截至6月2日,勉西站日均装车3383吨,最高日达4800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