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我们为你点赞

2015-06-10 21:5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水英

“小伙子,你刚才不是打扫过了吗?这会儿怎么又忙乎起来了?”

“帮我把行李放好可以吗?阿姨举不上去呀1

“哎呦,你瞅瞅小伙子长得精神,服务态度也那么好。”

在乌鲁木齐南开往广州的Z136次列车上,硬座车厢乘务员王凯,他已经在这列车上服务了3年。

中等个头,微瘦身材,平头短发,看起来十分精神,与人交谈时,总是笑呵呵的,这是他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对人热情、幽默风趣、干活利索是同事们对他的共同评价。3年来,王凯服务旅客的热情没有变,对铁路事业的真诚和付出没有变。

每趟乘务工作开始,王凯总是以衣装整洁,按时参加趟计划会议。上车后他开始清洗垃圾桶、整理座位套,为列车始发做足准备。火车南站旅客放行时,他笔直地站在站台上,面带笑容迎接旅客上车。面对蜂拥而上的旅客,他不断提醒大家带好随身物品不要拥挤……列车缓缓启动,王凯认真检查完门锁后回到车厢开始服务旅客。

“这位师傅,请您抬下脚,我把这里扫一扫。”“阿姨,您把水杯准备好,我帮您倒点水。”“快到站了,旅客们请带好随身物品做好下车准备。”同样的话、重复的工作,他总比别人说得多、做得多。单程就需要清扫车厢20次,收集垃圾20多袋,口头安全宣传200次、整理行李架30次。每逢春暑运、节假日,客流巨增,工作量是平时的好几倍。

对于3年的客运服务工作,他默默无闻地坚守,不但不反感,反倒觉得客运服务很有意义,“在列车上,我为大家提供满意的服务,乘客一句‘谢谢’‘辛苦了’都让我觉得温暖,看着乘客能够顺利到家,我觉得特别欣慰。(苗水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