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行部“体检按摩”提升机车“脚力”

2015-06-09 08: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针对近期高温、降雨天气交替出现,导致机车走行部故障增多的情况,郑州机务段积极组织力量对走行部进行 “体检按摩”,提升机车 “脚力”。他们组织技术骨干成立机车走行部质量专项检查组,结合季节特点制定 《走行部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安排》,明确检查内容、范围和标准,落实检查责任。

该段采取手触感温、仪器检测等方式,对353台机车走行部实行记名式检查,重点检测轴箱轴承等关键部位质量和6A系统、测温试纸情况。他们利用机车入库检修整备时机,及时转储机车走行部监测数据,加强对同台机车不同轴位温度和振动信息的检索分析,详细填报轴位号、温度、报警等内容;发现锈蚀断裂、试纸变色或温度超限等问题,现场组织整修;跟踪机车运行情况,发现连续预警的按规定扣车,组织进行解体检查。

该段安排检修、运用部门联合抽检整修后的机车,密切观察整修后部件的运行质量,出现问题及时安排下线返修,确保机车质量达标。

孙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