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团结向上、务实奉献——争创“青年文明号”

2015-06-08 17: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葆华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兰渝项目部自组建于2014年9月,现有59人,平均年龄32周岁,其中党员24人,团员12人,是铁路建设战线上一支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而著称的青年集体。成立以来,不但在工程管理中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与成都分公司号召,践行“精细化管理”,而且在施工过程中,也是积极改善工艺工法,鼓励创新创造。并且,在党工、文艺、宣传方面,兰渝项目部也力求推陈出新,开动脑经想办法。在统一员工思想建设、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上,以“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员工体质”为核心,积极组织开展了各项活动。秉着“争当改革先锋,实现管理创效”的理念,成都分公司兰渝项目部在施工中严把工程质量关,在思想上力求积极上进,群策群力,力争把兰渝项目部建设成为一个“人心齐聚、行为统一、创先争优、和谐向上”的队伍 。

一、践行精细化,建设“效益型”青年文明号

兰渝项目部第四分部成立于2014年9月,负责广元(不含)至龙桂(含)段接触网、电力、变电及隧道照明工程,是成都分公司成立以来第一个项目部,寄托了公司领导及广大员工的坚强信心。在项目经理曾元的带领下,项目部上下团结一心、齐抓共管,紧密围绕工程各项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工程、优质工程、效益工程。兰渝项目合同额23338.7万元,为公司创造利润6184.83万元,占合同总额的26.5%。

二、举办“科技创新”行动,建设“创新型”青年文明号

工程建设是一项实践型工作,在具体的操作实践中,只要善于总结,技术革新的希望就诞生在基层的实践中。兰渝项目部配合成都分公司瞄准行业技术制高点,通过各种方式调动员工创新的积极性,以铁路“四电集成”、“四电BIM技术应用”等技术为重点,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开展“技术培训课”、举办“技术夜校”、组建“课题兴趣小组”、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在总工程师李长江的带领下,开动脑筋、勤学苦练,扎实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的“五小创新”活动。项目部专门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制度,为活动提供了专项经费及场地,对研究成果进行定期检查考核。截至目前,“科技创新行动”已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向公司上报了“铁路桥隧地段打灌施工新技术”、“桩基钢筋笼加工工艺”、“新线铁路工程材料运输方法”、“跨双线铁路的拱形打灌作业架”等新型技术改进和发明。力争获得股份公司及以上科学技术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工法,在发明专利方面也力求有所突破。

三、开展“安全卫士百日竞赛”,建设“安全型”青年文明号

项目部在安全质量方面高度重视,为保障施工现场安全可控、质量可靠,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以安全技术交底、培训为基本,以警示语、警戒图片、事故案例等宣传方式为措施,以经济奖罚为手段,着重树立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并编制了《安全策划书》,使得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有迹可循、有章可依,真正做到安全管理制度化、施工行为标准化。2014年11月,兰渝项目部开展了“安全卫士百日竞赛”,通过“宣传、学习、竞赛、查找 ”,全方位清除安全隐患,并贯彻实施、持之以恒,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关,坚持开工至今无事故安全生产。

四、举办文艺活动,建设“和谐型”青年文明号

兰渝项目部不但在工程建设与管理上实行标准化、精细化,还利用闲暇时间开展青年活动,不定期举办员工篮球比赛、春游、乒乓球比赛、吹气球比赛等活动,力求把项目部建设成为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兰渝项目部设立在旅游城市南充市阆中市,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项目部利用其便开展多次阆中古城踏青活动,茶余饭后,经常举办员工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活动,促进了员工的身心健康和项目部的和谐发展,展示了兰渝项目部的健康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