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漯河站筑牢“防洪堤”

2015-06-08 07:3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通

(记者王亚琼通讯员党鹏)5月26日上午,漯河站组织干部职工对管内客货运站台、雨棚、仓库、排水、电线路等基础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整修,进一步强化防洪风险过程控制,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组织畅通有序。

为确保防洪工作组织有序、措施有力,该站成立了防洪工作领导组,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点的原则,将管内防洪区段及防洪任务落实到人,形成分工明确、纪律严明、保障到位的全员防洪工作局面。

该站以岗位应知应会、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恶劣天气行车等内容为重点,组织全站干部职工进行培训考试,确保合格率达到100%。同时,该站结合历年防洪特点,下发宣传页、警示卡至一线,提高干部职工防洪应急处置能力。该站还组织专业人员对新尝客尝高铁漯河西站、孟庙站等各专用线进行联合检查,重点检查行车设备、易发生红光带地段、车站行车无线列调电台、避雷设施等关键处所,建立专门的防洪问题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限期整改、销号。

在此基础上,该站进一步严肃干部包保盯控纪律,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他们利用短信通讯平台,及时向全站值班人员通报汛期信息及天气预报,做到第一时间通知到位,组织各级干部盯岗到位,确保防洪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