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津保铁路项目部组织宣贯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2015-06-06 10: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5日,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津保项目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学习宣贯,并现场对《全国职工新<安全生产法>知识普及竞赛试卷》进行了答题,旨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护好安全工作这根“高压线”、“警戒线”和“生命线”。

会上,项目安全长王利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进行了宣贯和学习讲解,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新法的重大变化、修订的原因、如何落实好新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项目经理范家镇对项目部下一阶段的安全法宣贯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把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学习,纳入“三会一课”的学习中;二是学习范围要覆盖到全员,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三是将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与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四是保证岗前培训率100%;五是对存在重大危险源、安全隐患的部门人员要重点进行宣贯学习,提高履职水平。

会议还要求项目部要借助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学习这一契机,在“七比七创、百日大干”劳动竞赛中,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坚决遏制“三违”行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义务,落实岗位职责,扎实做好项目施工生产的各项工作。

据悉,该项目部承建津保铁路2标段天津枢纽大北环线临电工程、三电迁改及正式四电等工程,预计2015年年底完工。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始终坚持施工安全为重点面,通过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安全交底、工前安全五分钟讲话、设置安全标语警示牌、建“安全质量教育文化漫画长廊”、采用职工“五小成果”等方式,着力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为实现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