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自控需要“四个注重”

2015-06-04 10:5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金科

班组管理关系到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目标的实现。如何加强自控型班组建设,让班组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自我完善呢?笔者认为应该从“四个注重”入手。

一要注重职工宣传教育。善于运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加强班组宣传教育,引导职工深刻认识自控型班组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将口号标语变为自觉行动。把思想统一到创建自控型班组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注重建立、完善机制。要建立、完善检查考核机制,制定自控型班组考核办法,将自控、互控、他控纳入常态化工作中;定期检查考核,奖优罚劣,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做到自控有目标、管理有规范、作业有标准、检查有定量、考核有依据,达到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完善的目的。

三要注重选树先进典型。采取日常考察、季度测评、年终鉴定等有效方式,发现、培养先进典型。在职工中选树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技术水平过硬、工作态度积极上进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创建自控型班组助力。

四要注重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开展班组岗位练兵、技术演练、劳动竞赛、小改小革等活动,不断深化载体、丰富内涵,努力营造人人练硬功、个个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多学习自控型班组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促进班组管理水平的提高,努力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