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烹制”劳动竞赛“大餐”

2015-06-03 15: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玲

柳玲 晴霞

大同铁路通宝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印刷厂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着力提高全体员工的技能水平,将岗位练兵 “烹制”成自主创新的劳动竞赛 “大餐”,实现技术上水平和管理增效益的双提升。

车间搭台,员工亮剑。为给车间全体员工搭建好充分展示自我和提升技能的平台,印刷厂研究决定举办竞技评选活动。他们创新竞赛思路,确定竞赛指标,细化竞赛方案,完善竞赛激励机制,评选活动采用月排名、季考评和年命名的方式进行。在竞赛指标设置上综合考虑指标差异性,实现了班组员工的全覆盖、生产管理关键环节全覆盖,充分给每名员工在工作中提供 “亮剑”的机会。同时,他们鼓励各班组横向纵向对比,通过横向比、纵向看,促进全员的业务能力持续提升。

一加一减,竞技上水平。通过前期宣传,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了红旗班组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积极参与,车间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红旗班组评选活动考核内容包括现场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成本管理、劳动纪律等方面,重点突出标准化的执行。这项劳动竞赛的开展“加”强了车间全体员工的责任感,“减”少了低标准,每名员工在本职工作中找准了自己的位置,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履职尽责。他们从岗位做起,养成了认真、较真、动真的习惯,有效“加”强了车间现场管理水平,提升了印刷的产品质量,同时也 “加”强了特色班组的建设,各个班组通过活动的开展 “减”少了次品,降低了成本,提高了设备的有效作业率,增强了大家的成本管理意识。

红旗班组评选活动也 “加”强了全体员工的执行力,找借口的职工“减”少了; “加”强了传帮带的作用, “减”少了车间的技术断层。在劳动竞赛的过程中,车间管理人员、班组长、修理工既是裁判员也是教练员,通过传授经验让新员工尽快成长,这样的一加一减为车间技术上水平提供了不竭动力。

由于竞技评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全体员工赛出了作风,赛出了技能,实现了企业和个人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