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六局集团公司举行安全生产月宣誓签名活动

2015-06-03 14: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湘涛 戴胜伟

“我是一名中国中铁员工,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荣誉!我郑重承诺: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我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隐患!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产品优质。”2015年6月1日上午9时,在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本部机关一楼大厅里200余人郑重宣誓。安全宣誓活动同时在中铁六局施工的不同省份和地域同步开展。宣誓完成后,全体宣誓人员在誓词上签字,通过宣誓活动标志着中铁六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中铁六局在“安全生产月”积极部署,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对活动内容、活动时间和各项活动进行了统筹安排,陆续开展了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新《安全生产法》宣讲,开展安全质量宣誓活动,组织参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题视频学习。近年来,中铁六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强刚性管控,建强“思想防线、制度防线、组织防线、卡控防线”四条防线,以“抓方案、强培训、严稽查,重效果,纠“三违”五项”重点工作,切实地加强了对安全生产过程的监督与跟踪问责,促进了安全质量管理和群众性的安全生产活动不断深化,有效地防范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后,中铁六局还将认真贯彻“四不两直”工作制度,以“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深化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曝光典型隐患和违规违章行为;通过组织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剖析,举一反三,分析事故原因,探索事故规律,吸取事故教训;通过在报刊开设访谈栏目、发表文章、发布“双微”(微博、微信),开展集中宣传安全生产重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文化作品及安全文艺作品创作和征集等,推动群众安全监督工作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安全文化墙设置、交流座谈会、合理化建议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警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中铁六局各单位和项目还将抓装安全生产月”时机,按照中国中铁及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执行力建设,切实消除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增强员工防范事故的能力,保证员工做到学技能、守规程、保安全,把“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建立安全质量长效机制。(张湘涛戴胜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