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注“表情脸”架起“感情桥”

2015-06-03 10: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通

(记者苏文姜通讯员汪晟)日前,杭州北车辆段3940名职工的更衣箱挂上了设计精美的班组文化建设小贴士。每个小贴士上都有一枚表情徽章,一面是笑脸,另一面是哭脸。该段乔司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王家良高兴地说:“‘表情脸’已经成为工班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得力助手。”

为了深入推进班组文化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该段设计制作了班组文化建设小贴士,上面印有新时期铁路精神、杭州北车辆段企业精神等内容,并张贴职工照片,注明其姓名、岗位以及一句话诺言。他们推广阜阳运用车间 “心情晒吧”的成功经验,在小贴士上设置表情徽章,受到了班组职工的欢迎。职工根据当天心情选择笑脸或者哭脸,班组长可以及时掌握职工思想状态,方便进一步开展工作。

5月28日,该段乔司运用车间乔到作业场三班工长宋肖兵当班时发现,两名职工的“表情脸”是哭脸。他当即找这两名职工谈心。原来,其中一名职工因为工资绩效挂钩分配办法实施后收入下降而感到郁闷,宋肖兵推心置腹,向他讲清形势,并给他算经济账,终于使这名职工解开了思想上的疙瘩。对于另外一名职工,宋肖兵了解到他不高兴的原委后,面对面与他谈心,帮他解开心结。宋肖兵说: “以前,我们要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主要靠察言观色,现在好了, ‘表情脸’成为与干群沟通的 ‘感情桥’,让单行线变成了双车道,思想交流有了一种巧妙的互动。”

该段党委书记纪明说: “我段有200多个一线班组,有的班组职工人数多达60余人。这么多职工要靠工长一一把准思想脉搏非常困难。为此,我们创新班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旨在真正读懂职工心,为职工排忧解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