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资兴高速公路樟木江大桥施工现场管理规范进度快质量好

2015-06-01 09: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IMG_3452.JPG
  • IMG_5730.JPG
  • IMG_6637.JPG
  • IMG_7745.JPG
  • IMG_8200.JPG
  • IMG_8208.JPG
  • IMG_8216.JPG
  • IMG_8219.JPG
  • IMG_8231.JPG
下一个

承担资兴高速公路二标段樟木江大桥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项目部,克服山区便道艰险、地差较高、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安全质量可控,工程进度较快,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领导的好评。

樟木江大桥因地势的原因设计为双线单设桥,其中桥长左线设计为850米,右线为650米,左线位于圆曲线和缓和曲线(曲线半径:1800m),纵断面坡度-0.5%,墩台径向布置;全桥共4联:4×40+4×40+4×40+4×40;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后张)T梁,先简支后连续,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墩高:5m~38m),墩台采用桩基础(桩长:12m~22m);右线位于圆曲线和缓和曲线(曲线半径:1800m),纵断面坡度-0.5%,墩台径向布置;因地区属低山地貌,地势起伏较大,山体自然坡度约25°~45°,地面标高365~408m,相对高差约43m;桥址区覆盖层主要为第四系坡积和洪积粉质粘土,基岩主要为白垩系砾岩、震旦系硅质岩和加里东期花岗岩,加之便道随山而建,坡度较大,拐弯较多,给物资运输和施工生产带来相当大的困难。

为了既保证工程安全质量,又确保进度和工期,项目部提前规划,一边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村民的沟通联系,加快便道临时用地的征用,调配性能好、功率大的精良机械设备抢修便道,一边进行材料加工场地平整、检测放样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把原来在贵广高铁进行过桥梁施工的架子队调到工地负责大桥的全面施工和管理,安排了一名副经理担任大桥队长。工程于去年10月份开工后,项目部加大了现场管控力度,项目经理刘德经常深入大桥现场办公,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掌握施工动态,及时帮助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为施工生产提供便利条件。架子队施工人员克服困难,战晴天、抢雨天,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抢抓进度、提高效率,保证项目下达的每项计划全面落实,成效十分显著。

经过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截止到5月31日,完成产值和工程量分别占大桥单项指标总量的58.6%和62.6%,均提前完成了预定的计划指标,在业主和监理多次组织的检查和考核中都受到了表扬和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