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听老车长说那过去的故事

2015-06-01 09: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影,在年轻职工们的脑海里放映。

大家仿佛看到,20世纪50年代在列车长骆琴明的带领下,列车工作人员提炼总结出享誉全国的 “想在旅客上车之前,急在旅客旅途之中、帮在旅客下车之后”服务法,骆琴明更是凭借出色的工作6次受到毛主席接见;60年代,列车长王庆武带领着列车员开展 “白毛巾”竞赛活动,大家满头大汗地洗刷硬件条件差的车厢,待清洗完毕,用雪白的毛巾擦拭车厢的任何一个角落,毛巾仍然雪白如新;70年代,列车长们总结出 “宣、看、闻、问、摸、听、查、处”的 “八字”危险品查堵方法,让旅客安全出行;80年代、90年代,红旗列车推行了以 “三感” “四轻”为主要内容的 “静悄悄服务法”,使旅客安享旅途、全程愉悦。进入21世纪,Z37/38次列车全面升级为直达列车后, “无干扰服务” “家庭式服务” “亲情化服务”等阳光服务法让列车员和旅客亲如一家人。

自1949年开行以来,与新中国同岁的Z37/38次列车一直以红旗列车服务标杆的姿态勇立潮头,以求实创新的行动刷新着服务无止境的工作理念。

记者手记

记者乘坐Z37/38次列车采访时,目睹过一组列车长张雪急救突发羊痫风的病人,目睹过二组列车长薛莲除夕夜给旅客送饺子,目睹过三组列车长徐志婕在女儿生日当天看着女儿发来的视频落泪,目睹过四组列车长李景娥深夜一遍遍巡视车厢,预防突发事件。

在红旗列车荣誉室里听祝汉珍大姐讲述当年辛苦并快乐的列车往事时,我由衷地羡慕。列车工作人员把无限的热爱投入到工作中,用服务的智慧赢得旅客的赞扬。红旗列车不仅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一种精神力量,Z37/38次列车工作人员在这种力量的支撑下,将继续锲而不舍地把前辈“想、急、帮”的精神创新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