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车辆段 加强党员安全风险管理

2015-05-30 10: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各)5月27日,在重庆车辆段上部电器组班前点名会上,工长要求班组党员职工带头做好班前预想。为确保现场作业安全,该段党委叫响“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口号,加强党员安全风险管理。

首先,建立党内安全分析、党内安全思想教育、党内安全业务素质保障、党内安全卡控、党内安全立功竞赛、党内安全问责等六项党内保安全制度,同时要求党员严格执行班前预想、班中提醒、班后分析制度,落实各项卡控措施,将安全风险管理贯穿现场作业全过程。

其次,以保防洪、暑运工作为目标,围绕安全生产的重点、技术攻关的难点,以“岗位作业指导书”为标准,开展党内技术练兵、练保创活动,并与职工技能培训、安康杯劳动竞赛结合起来,提高党员的业务技能,增强党内保安全的能力。

再次,以班组党支部为单元,将党内分析机制与安全风险预警机制相结合,利用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时机,研判本部门安全风险,并对党员风险防控情况作出分析评估,通过面对面交流指导,促使广大党员带领职工落实作业标准。他们还在各支部成立了党内“三支队伍”,充分发挥党员110技术示范队的作用,指导乘务员开展途中应急处置,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