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道岔清筛机首次投入西南山区线路施工作业

2015-05-30 10:2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通

(记者傅洛炜通讯员周奇 彭宏)5月20日,在广巴铁路安家湾站1号道岔处,成都工务大修段首次在线路施工中使用CQS-550型道岔清筛机进行清筛作业。这是成都铁路局首次使用大机完成道岔清筛作业,标志着西南山区线路施工向全面机械化迈了一大步。

成都局管辖线路地处西南山区,以前线路清筛作业采用人工方式,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清筛质量差。

据介绍,CQS-550型道岔清筛机具有伸缩式底梁和挖掘链储存结构,清筛时无需拆卸底梁和挖掘链,极大地缩短了辅助作业时间;与道岔捣固车、打磨车、稳定车配套使用,实现了道岔施工机械化,使道岔线路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作业效率得到大幅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