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电务段“把脉问诊”严防信号设备“季节伤”

2015-05-25 21: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腾

连日来,针对近期管内昼夜温差大的实际,郑州电务段以强化监测、加大分析、重点整治为工作主线,运用微机监测系统为信号设备 “把脉问诊”,严防信号设备“季节伤”。

这个段以车间为单位,加大设备微机监测调看力度。他们重点对高铁设备、正线区段的轨道电压、电缆绝缘等加强监控,详细记录检查发现各类问题,分类汇总,纳入专项问题库,全面掌控设备动态。

这个段严格段、车间两级分析制度,每日对微机调看情况进行分析,每日早交班会由段调度汇报管内微机监测情况,对变化异常或指标接近临界状态的设备及时调查并采取措施。针对典型、疑难问题,立即召开专题分析会,分析设备技术指标动态规律,确保设备运用安全。

与此同时,这个段加强问题落实力度,对发现的一般问题立即处理。对典型疑难问题下发督办,限期定责整改。他们要求段安全科安排专人追踪复查,对问题库进行逐个销号。结合季节特点,这个段积极与车务部门联合开展分路不良区段专项整治,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除对车间、班组给予考核外,对主要责任人员给予相应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